当前位置:

祁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小林 编辑:胡湘琴 2023-05-24 11:12:2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5月24日讯(通讯员 王小林)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实施以来,祁阳市市场监管局把制止食品浪费作为食品安全监管重要内容,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反食品浪费,增强广大市民反食品浪费意识。执法人员组织全市42家大型餐饮企业召开“制止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行政指导会,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力倡导节约,推广标准4项,签订承诺书542家,进行《餐饮业供应链管理指南》《绿色餐饮经营与管理》等餐饮节约标准宣传,督促各餐饮企业充分认识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性,自觉做好餐饮节约工作,做好行业自律。各餐饮企业主动提醒客人理性消费,引导顾客适量、适度点菜,节约消费,避免浪费。将厉行节约纳入企业培训,提高餐饮服务从业人员节约意识;设置餐饮节约提示信息,在醒目处张贴宣传海报,在菜单上设置节约标语,在餐桌上摆放提示牌。

在此专项行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某餐饮企业未严格落实反食品浪费相关规定,未在店内醒目位置张贴或者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和提示适量点餐标识,同时未主动引导消费者进行反食品浪费提示提醒,未主动引导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第七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责令当事人限期改正,并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从严查处餐饮浪费违法行为,推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小林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9/68/126863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