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龚家坪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浩然 曾梆臣 编辑:胡湘琴 2023-05-24 11:0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5月24日讯(通讯员 何浩然 曾梆臣)近日,龚家坪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演练模拟了突降特大暴雨,水库突发险情,下游危险区群众需紧急转移的场景。

演练中,现场所有参演干部职工按救援职责分为应急疏散组、抢险救援组、后勤保障组、转移安置组、医疗救治组。指挥长下达指令后,应急疏散组前往危险区,按先人员后财产的原则,组织群众朝安全区域转移。抢险救援组紧随其后,对失联、掉队人员进行搜救,各组分工明确,演练活动有序开展,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防汛演练历时2个小时,通过演练,全体干部群众更深刻地认识到防汛应急是一个整体协作的过程,进一步提高了队伍的防汛应急处置能力。演练结束后,驻村领导、驻村干部带队到各村巡查,加强对自然灾害易发点的巡查管控,防患于未然,扎实做好防汛抢险预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浩然 曾梆臣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9/68/126861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