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里桥镇财政所:全力做好2023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发放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文静 王梓蔚 编辑:胡湘琴 2023-05-23 10:19:56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5月23日讯(通讯员 唐文静 王梓蔚)为稳定种粮农民收入,维护种粮农民合理收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工作落到实处,七里桥镇财政所全力做好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发放工作。

加强政策宣传,确保公开透明。财政所所有财政干部分赴所包村村组,和镇包村干部、村干部一起到村组召开政策宣传会,对广大种粮生产者进行一次性补贴政策宣传,答疑解惑。及时在村政务公开栏张贴补贴政策和种粮生产者的信息,对补贴范围、补贴对象、面积公示、面积确认等让广大种粮生产者知情了解。

精准摸排,严格规范流程。按照“村组登记、乡镇审核、县级核定”的程序,有序开展补贴面积核定工作。各村组对种粮农户粮食种植面积进行逐户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一亩,经本人签字确认、报镇级审核,通过比对人员基本信息、应发补贴金额和银行卡信息等,全面核实“人、卡、钱”明细账,坚决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发生。

管理档案,确保有据可查。对发放补贴的相关资料及各类补贴数据认真存档,确保补贴资金发放有据可查。

下一步,七里桥镇财政所将严格按照市人民政府、市农业农村局对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的政策要求,认真做好补贴资金的发放工作,确保资金及时发放到种粮生产者的手中。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文静 王梓蔚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9/67/126822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