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文”大家谈】环卫园林中心这样干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段晨曦 陈瑾莹 王艳芳 编辑:邓帅 2023-05-22 20:12:05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5月22日讯(融媒体记者 段晨曦 陈瑾莹 通讯员 王艳芳)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仅是市民们的心之所向,更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要考卷。当前,祁阳市上下正在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创建热情,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当中。着力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重点,共同营造“文明祁阳,你我共建”的良好氛围。

大家谈-2.Bmp

环卫园林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春说:”创建文明和谐美丽幸福新祁阳,须全社会的参与和积极响应,环卫园林中心作为文明创建的主力军更是责无旁贷,承担着城市清洁美丽和绿化景观的职能,需要以洁净的卫生环境,优质的城市绿地作为支撑,为市民人居环境的改善作出环卫园林人应有的力量。

在清扫保洁方面,对人民路、民生路等这几条商业街的清扫保洁时间长达16个小时;到目前为止,我中心已全面实现“人工保洁、机械清扫、喷洒降尘、高压冲洗”的人机组合清扫保洁模式。在绿化养护方面,今年我中心在陶铸广场、平安路、浯溪路等地段种植树木3000多株,补种麦冬36万株,共投入资金30多万元。在生活垃圾处理方面,70多台垃圾收集转运车,每天对城区生活垃圾进行3-6次收集转运。今年以来,对栖霞路、三南路、民生北路等城郊死角垃圾堆积点开展集中整治20余次。

创文工作时不我待,环卫园林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以最好的精神风貌,最好的市容环境,最美的园林景观,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段晨曦 陈瑾莹 王艳芳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9/66/126809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