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浯溪街道:创建文明城市 ,望浯园社区当先锋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邓帅 2023-05-22 09:15:38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5月22日讯近日,浯溪街道望浯园社区以“文明示范路段、文明示范小区”为抓手,聚焦解决民生“痛点”,疏通发展“堵点”,破解治理“难点”,率先开展文明示范社区的创建活动。

近年来,该社区为抓好文明创建工作,社区主要领导多方奔走,积极筹集资金,对老旧小区进行提质改造。目前社区周边及金林小区已完成了院坪黑化、补植补绿、安装太阳能路灯、垃圾分类收集亭、体育健身器材、改造排水排污设施,新建洗手台及休息凉亭等项目。通过一系列改造,如今走进该社区,映入眼帘的是平整的沥青路面、功能齐全的配套设施、规范的停车位、干净卫生的居住环境,小区面貌已是焕然一新。

在改善小区基础设施条件的同时,该社区把小区纳入网格化管理主要内容,与县直有关部门、街道一道齐抓共管,把文明创建中排查到的问题,立行立改,对于现场解决不了的问题,统一建立问题清单,积极与各职能部门协调各方整改到位。除之以外,该社区以落实小区业主管理责任为主体,设置文明志愿岗,常态化开展卫生保洁、绿化管护、值班值守等活动,引导小区群众爱护环境卫生、爱护公共设施,规范停车秩序、不乱扔垃圾、不乱堆杂物、不乱搭乱建、不占用消防通道等等,居民的文明意识,空前高涨。

社区不仅是百姓居住生活的地方,同时,它也是一面镜子,折射出一座城市最民生、最朴实的形象。随着该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推进,不仅改善了生活居住环境、营造了良好社会风气,还提升了社区文明程度与居民的文明素养,也提高了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谱写了共建共治共享有效融合的社区治理新篇章。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邓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