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八宝镇:以演练促实战,筑牢防汛“安全网”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玥珂 编辑:邓帅 2023-05-20 20:32:51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5月20日讯(融媒体记者 戴玥珂)为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救灾实战水平和地质灾害应急处置能力,5月18日,祁阳市八宝镇联合内下电站管理局在内下水库开展防汛抢险暨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八宝防汛-2.Bmp

演练模拟库区连降暴雨,大坝蓄水超警戒水位,水位持续上涨,内下村黄石滩地质灾害隐患点山体滑坡后缘裂缝突然加大,前缘局部发生小滑塌,情况十分紧急。接到“险情”报告后,指挥长当即下达命令,发布预警信号,综合协调组立即通知站村干部和监测员到站村内发布预警信号;监测调查组进入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跟踪监测;抢险救援组和站村干部组织群众向安置点撤离;医疗卫生组和后勤保障组立即赶往现场待命......80多名应急演练队员反应迅速、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快速有序完成了应急救援任务。

演练持续了1个多小时,提高了应急响应人员的综合业务素质和能力,为防汛应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内下电站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海山说:“在主汛期来临之际,我们内下电站管理局和八宝镇组织了联合的应急抢险演练,最主要的目的是加强我们部门之间的联动,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是为了进一步更加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玥珂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9/64/126751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