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达 苏新平 编辑:邓帅 2023-05-20 20:02:59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5月20日讯(通讯员 李达 苏新平)5月20日是“世界计量日”,今年“世界计量日”的全球主题是“测量支撑全球粮食体系”,中国特别主题是“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为使社会各界充分认识计量在保障国计民生、支撑经济社会发展、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方面的重要基础作用,提高全社会计量意识,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科学、准确、公正的计量对幸福美好生活的保障,5月20日,祁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开展主题宣传。在疾病控中心设立宣传点,开展计量法律法规宣传,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接受计量现场咨询,为群众讲解如何识别作弊电子秤等常识,推动计量工作进一步惠及普通百姓,让更多的社会大众了解计量、认识计量、科普计量,努力营造社会共创诚信计量的良好氛围。活动现场共接受计量知识咨询35人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300余份。

开展计量检定惠民服务。在宣传主现场,对群众带来的血压计、商户使用的电子计价秤,市食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的计量师进行了免费检定,共检定各类计量器具18台次。

开展民生计量专项监督检查。组织行政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内大中型超市、电力公司、自来水公司、华润燃气公司、农贸市场、加油站等重点民生领域进行计量专项监督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计量违法行为,持续强化各领域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监管力度。重点检查计量器具是否在检定周期内、加油机检定封签是否完好、是否存在计量作弊等情况,排查和处理计量违法行为,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公正、公平、的消费环境。

通过本次活动“5.20世界计量日”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全社会对计量工作的关注度和认知度,增进了广大群众对计量工作的了解和认识,让计量更多地“为民所知,为民所用,为民所享”。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达 苏新平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9/64/126750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