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肖家完小:使用手机利与弊,来场辩论更清晰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妮妮 编辑:邓帅 2023-05-26 09:24:40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5月26日讯(通讯员 杨妮妮)随着社会的发展,手机逐渐成为了学生们的新宠,小学生使用手机的现象也越来越多,手机在给我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诸多风险,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认识到使用手机的利与弊,5月25日,祁阳市肖家完小开展了“手机对学生影响的利与弊”辩论赛。

辩论现场,正方指出手机能提高学习的方便性,使学习方式多样化,让学生学习兴趣更高,正确、合理地使用手机能给中小学生带来诸多便利;反方则提到手机会影响学生的视力和思维模式,并且列举了诸多的新闻报道,陈述了中小学生使用手机会存在沉迷网络、耽误学业、易受网络中不良信息的引导等诸多弊端。辩论过程中,一方从容自若,口若悬河,另一方也气定神闲,滔滔不绝……双方各据一势,时有语惊四座。

辩论赛后,校长陈顺华对活动进行了总结,高度赞扬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并指出大家要趋利避害,科学合理地使用手机。

在观点的碰撞和思想的交流中,同学们对使用手机的利与弊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此次辩论赛为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学生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增强了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也展现了新时代小学生的风采。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妮妮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9/60/126926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