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文”大家谈】浯溪街道这样干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依然 吕也千 编辑:胡湘琴 2023-05-19 21:03:4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5月19日讯(融媒体中心 陈依然 吕也千)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仅是市民们的心之所向,更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要考卷。当前,祁阳市上下正在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创建热情,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当中。着力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重点,共同营造“文明祁阳,你我共建”的良好氛围。

浯溪街道党工委书记:汪小军

浯溪街道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首创必成”的创建工作要求,举全办之力,全力以赴强基础固根基创特色促提升,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一是强化问题整改。突出“问题要清、效果要好、责任要明”的目标导向,对摸排问题实行动态清零,尤其对新发现和交办问题不能过夜,做到立行立改。

二是浓厚文明氛围。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深入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做到党员带头战在一线,干部领头冲在一线,干群同心站成一线,实现“要我创文”为“我要创文”转变。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建立街道、社区、网格、联组四级责任网格,分工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提升创文工作实效。

四是丰富活动载体。充分发挥创文志愿者团队作用,积极发动干部职工、组员党员、中小学生成为志愿者,实行积分管理,全体动员、全民参与,让“红马夹”成为靓丽的城市风景线。

五是强化督促督导。对照创文标准要求,落实责任时限,制定作战清单,每天对责任单位责任路段(小区、楼栋)开展督查、评比和点评活动。

六是做强创文底色。集中时间和精力,着力打造文明示范社区,文明特色小区,文明样板示范路,做到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全面铺开。

抓创文就是抓发展、就是抓民生,我们浯溪街道将进一步明确方向和目标,压实工作责任,增强内生动力,激发工作活力,确保街道创文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依然 吕也千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9/53/126731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