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特殊教育学校:迎“五一”劳动体验岗活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丽霞 编辑:邓帅 2023-04-28 16:50:42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4月28日讯(通讯员 欧丽霞)近期,祁阳市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开展保安、卫生保洁、生活老师、厨房岗位体验活动,以各岗位每天的工作职责为依托,让师生亲身参与到学校服务人员的岗位工作中去。于是,经过“岗前培训”后,新任“学校工作者”们正式上岗了!

“打饭看似简单,其实有技巧,手速要快,分量要合适,时间要拿捏,还要识记、判断,哪些学生需要第二次增添,哪些学生不吃辣,哪些学生对哪些菜很钟爱,还有些学生不太会表达,端着碗过来需要询问确认......”第一天的岗位体验过后,学校校长刘金梅感叹。

身份的转变让大家从“旁观者”成为“参与者”,感受着每个岗位的辛劳。保安岗位日常工作从每天清晨的值班开始;保洁岗位的大型“真香”现场终会到来,也让大家更深刻的体会到保洁员工作的辛苦和不易;厨房工作并不就是看上去简单的煮饭、炒菜,从清洗到切菜、炒制,无一不是有着严格的要求;还有除日常工作外,生活老师担任着的多面角色,是父母,是老师,也是朋友......

正如郝明姣老师的体验感悟,“经过这一天的打扫,让我明白了简单的工作也有不易之处,也发现我们举手就可以做到的一些小事,就可以帮保洁员节省很多事情,如纸巾扔进垃圾篓,上完厕所及时冲干净(偶尔需要用水冲冲地面),洗手时洗手液用完放回原位,尽量避免水弄到台面和地面。希望通过我们大家共同的维护,让这块小小的地方也能闻到芬芳。”

为期一个月的岗位体验,让师生感受到每份工作的不易。保障校园安全、卫生清洁、学生管理、餐食烹制等等日常中繁多的事务,让各岗位工作揭开了面纱。从事他人的岗位带来的“换位思考”,也增进了彼此的信任、理解,对自身所从事的岗位有更新的感悟!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丽霞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8/62/126078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