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湛脊柱微创 重撑生命脊梁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董慧 王卫 编辑:胡湘琴 2023-04-27 09:44:03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4月27日讯(通讯员 董慧 王卫)“没想到腰椎手术做了恢复这么快,完全没想到仅仅在背上开几个小洞就把脊柱骨折解决了,不用再长途跋涉到外地大医院去治疗了,在本地就有到这么高质量的微创手术了”。患者漆某获知自己可以出院了,心情格外好。

患者漆某,64岁,双手扶着腰部,在侄儿搀扶下来到祁阳市中医医院就诊。该患者12天前在家摔伤致腰痛、翻身困难,在当地诊所治疗,腰痛无好转。近几日出现黑便、腹部胀痛。

骨伤三科医生为患者做了相关检查,综合考虑患者为骨质疏松性胸腰椎压缩性骨折合并上消化道出血。在明显纠正患者贫血后,骨伤三科程松涛主任医师组织相关医务人员进行会诊与术前讨论,认为该患者老年女性,骨质疏松,腰1椎体压缩幅度大于50%、椎体中部纵向劈裂、继发骨性椎管狭窄(狭窄程度大于30%),腰椎不稳,有明确手术指征,提出使用新的微创方法为患者治疗脊柱骨折,予连续硬膜外麻下行L1骨折经皮椎弓根螺钉复位内固定术。

术中采用C臂机透视,机器操作方便,缩短了手术时间,术程进行十分成功,患者疼痛感较之前明显改善。术后加强护理、预防感染、止痛等对症处理,术后三日便可下床活动。

程松涛主任提醒老年朋友要提高用药安全意识,疼痛相关性疾病不可盲目、长期服用非甾体抗炎药(如布洛芬、双氯芬酸钠)或糖皮质激素,以免发生药物性消化道溃疡、出血,甚至穿孔。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明确诊断,规范治疗。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董慧 王卫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8/61/126035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