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中医医院首例下腔静脉滤器植入术成功实施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董慧 王卫 编辑:胡湘琴 2023-04-26 09:34:40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4月26日讯(通讯员 董慧 王卫)近日,祁阳市中医医院成功为一名左股骨下段粉碎性骨折合并左下肢腘静脉、胫后静脉血栓患者实施下腔静脉滤器植入术,有效预防了因深静脉血栓脱落引起的致命性肺动脉栓塞。

患者唐某因意外摔伤导致左股骨下段粉碎性骨折,来到祁阳市中医医院就诊。入院后,骨伤科医师为患者查体发现左下肢明显肿胀,肢体畸形,可扪及骨擦音,左下肢疼痛伴水肿,下肢静脉彩超提示左下肢腘静脉、胫后静脉血栓形成,D二聚体指标升高。为预防血栓脱落导致肺栓塞等致命性不良后果,针对患者的情况,科主任组织相关医务人员积极讨论治疗方案,与患者家属充分沟通后,决定先施行下腔静脉滤器植入手术,再实行左股骨下段粉碎性骨折内固定术。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董慧 王卫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8/60/125996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