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利剑护蕾 关爱女生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中慧 编辑:胡湘琴 2023-04-12 09:36:01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4月12日讯(通讯员 廖中慧)4月7日,祁阳市妇联、祁阳市教育局“呵护成长,守护明天”未成年人防性侵公益宣讲活动走进祁阳二中。讲座由该活动志愿讲师蒋巧菁老师主讲,祁阳二中女生工作委员会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全校近100名女生委员聆听讲座。

一直以来,祁阳二中高度重视女生青春期心理健康,女生工作委员会要真正成为护航女生健康成长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要求各班女生委员当好老师的联络员,关心并提醒同学们注意仪容仪表,时刻保持良好的形象和健康的身心。

蒋巧菁老师的“女生青春期心理健康”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运用详实的数据资料和近年社会典型案例,从青春期的变化、青春期的自我保护、预防性骚扰、如何正确处理男女同学关系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生动的讲解。指导女生要爱惜自己,珍惜青春,做自己的“保护神”。

此次讲座增强了女生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女生青春期身心健康发展筑牢了安全防线。据悉,学校下阶段将针对各年级女生的特点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活动,增加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她们更快适应青春期带来的变化。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中慧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8/56/125527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