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3年祁阳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莉莉 段晨曦 编辑:邓帅 2023-03-30 20:15:0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30日讯(融媒体记者 曾莉莉 段晨曦)3月30日,2023年祁阳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22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祁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章乐,祁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彬出席会议。

司法行政工作会-1.Bmp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切实做到了“服务中心更有力、业务工作更有效、纪律作风更严谨、队伍建设更和谐”,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荣获了"全国组织宣传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全省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2022年度各县(市区)司法行政系统考评中荣获“优秀”等次,全市综合考核中荣获“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指导茅竹镇大塘村成功创建了“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章乐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取得的成绩,就如何做好今年的司法行政工作,章乐强调,要贯穿好一条主线,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要谱写好“两篇文章”,做好统筹发展与安全文章,高度重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特殊人群管控工作,做好法制保障发展文章,进一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进一步加快法治祁阳、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要完成“三项重点任务”,抓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带动法治建设全面进步,努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量,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加强法治社会建设,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要建设好“四项工程”,突出政治建设,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基础,持续推进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四化”建设,以硬作风带领强队伍,加强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自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办事不离“章”,行为不越“轨”,为建设平安祁阳、法治祁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3名先进代表依次作典型发言,各司法所递交了目标管理责任书。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莉莉 段晨曦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74/125159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