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街道:开展防汛减灾宣传活动,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素娥 编辑:邓帅 2023-03-30 08:39:2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30日讯(通讯员 陈素娥)因近期出现强降雨天气,为提高辖区居民防汛意识和防汛能力。近日,龙山街道组织相关人员开展防汛减灾宣传活动,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活动中,工作人员深入宝塔街社区、东江社区、光明社区等低洼易涝区,挨家挨户向居民发放防汛安全知识宣传单,耐心向居民讲解如何应对洪涝灾害、洪水来临时怎样转移等防汛避险减灾知识,并用典型案例让居民详细了解洪灾的危害性,告知居民掌握防灾自救技能的重要性。同时,通过流动宣传车和村(社)“村村响”广播提醒居民时刻关注天气预报,掌握暴雨最新消息,并做好暴雨来临后的转移准备,避免生命和财产受到损失。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走访家庭100余户,解答群众疑问30余条,提高了群众的警惕意识、防范意识及自救互救能力,为汛期平安度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素娥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74/125126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