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肖家镇:多措并举助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鸿伟 编辑:邓帅 2023-03-24 09:05:4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24日讯(通讯员 廖鸿伟)今年以来,为积极化解辖区内各类矛盾纠纷,妥善处理信访突出问题,维护社会秩序和谐稳定,肖家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狠抓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为主线,以保障稳定和谐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出击,多措并举开展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行动,积极营造和谐、文明、平安的社会环境。

一、在多元化解上求突破。该镇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为契机,紧紧围绕“多网合一”这根弦,切实发挥网格员作用,在各网格内设立矛盾纠纷信息员,力争把各种隐患发现在网格、化解在网格。在化解的过程中,推行镇村联动机制,司法所、派出所、综治办通力合作,通过多元解纷,共调和谐乐章。

二、在调和解上做文章。为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该镇带片干部上门讲法律、谈政策、摆事实、说情理,用规劝疏导化解矛盾纠纷成员的仇怨,用真情实意消除矛盾纠纷人员的心理隔阂。同时,该镇还推行“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句家常”工作法,变“上访”为“下访”。

三、在跟踪回访上求实效。为着力打造矛盾纠纷化解的终点站,该镇成立了矛盾纠纷工作专班,对各种矛盾纠纷限时办结。同时,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要求无论是化解了的矛盾还是没有化解的矛盾,都要及时跟踪,抓实跟踪问效,确保矛盾就地得到解决。

下一步,肖家镇将继续创新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坚持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确保矛盾纠纷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最大限度地消除不和谐因素,为建设“平安祁阳”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鸿伟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68/124869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