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集中办理残疾证 便民服务暖人心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云峰 伍舒娜 编辑:邓帅 2023-03-24 09:05:21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24日讯(通讯员 李云峰 伍舒娜)3月23日,祁阳市文富市镇民政办、社工站联合市残联、人民医院开展下乡集中评残办证服务活动。

活动前,该镇社工站经过前期细致排查,确定13名残疾对象需要集中办证和入户办证,并协调市人民医院评残专家到场。在评残现场,社工和志愿者帮助评残对象填写申请表,粘贴照片,医生们认真检查评残对象身体状况,查看就诊资料,同对象及家属交谈,了解过往病史、发病时间、相关症状等情况,严格对照评残政策进行评定。对于瘫痪在床的对象,采取上门评残,入户到家为对象办理的方式,做到“一件事一次办”。

下一步,文富市镇将持续做好残疾人的各项工作,并针对他们的实际需要开展个性化服务和管理,充分发挥出社会工作服务站的功能和作用,让社工服务“托”起残疾人幸福新生活。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云峰 伍舒娜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68/124868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