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肖家镇:积极化解矛盾,做百姓的“解铃人”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鸿伟 编辑:胡湘琴 2023-03-23 10:42:48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23日讯(通讯员 廖鸿伟)“同志,我是桐梓村二组村民,我要向你们反映一下,我们家后山的公鸡半夜打鸣,村民天天被吵得睡不着,而且鸡粪便对环境也有很大的污染,我希望你们可以帮我们调解一下。”肖家镇收到桐梓村群众反映情况后,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立即组织政法办、司法所调解员上门详细了解情况。

据了解,桐梓村刘某租赁本村二组山林养鸡已四五年了,随着近两年养鸡场规模越搞越大,散养的鸡排粪便,致使山林有臭味,周边群众屋内整日不敢开窗,影响正常生活。在镇政法办、司法所了解过程中,双方情绪都比较激动,为避免冲突再次发生,工作人员以拉家常的方式分别与当事人沟通,寻找调解突破口。通过工作人员两个多小时用心用情耐心劝解,最终促使双方放下对立,同意协商调解。双方当事人在多方见证下达成协议,刘某承诺不再在二组山林散养鸡,自签订协议之日起对现有养殖的鸡进行处理,双方就相关事宜达成一致意见,签订调解协议书,邻里之间恢复和睦。

肖家镇坚持以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力量,采取深入调查、详细了解、依法办事、对症下药的方式,积极参与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工作,今年已累计化解大小矛盾40余起,有效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消除了辖区潜在的风险隐患,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鸿伟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67/124836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