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教育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全市校车交通安全专项督查暨交通安全宣传进学校宣传活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旭 编辑:胡湘琴 2023-03-29 20:15:4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29日讯(融媒体记者 彭旭)3月28日下午,祁阳市教育局联合祁阳市交通运输局、交警大队开展了校车交通安全专项督查暨交通安全宣传进学校活动,拧紧校车“安全阀”,站好学生“护学岗”。

校车安全-1.Bmp

校车安全-2.Bmp

在督查现场,督查人员通过“一看二验三问”全面查看了校车年检、维修、运载等记录情况,逐一检验了校车制动、轮胎、灯光等项目,并详细询问了学校交通安全教育、驾驶员及随车教师安全培训情况。要求切实做好学生上学放学交通安全的防护措施,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涉及校车交通事故的发生。

校车安全-3.Bmp

督察组还深入校园,结合学校周边实际交通路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让学生认识到随意横穿马路、互相追逐打闹、乱穿乱行行为的危害性。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让学生们了解到不文明交通行为存在的隐患,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旭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63/125122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