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苏油坪新村:修山塘 育秧苗 春耕生产掀热潮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伍中伟 编辑:胡湘琴 2023-03-27 21:15:09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27日讯(融媒体记者 郑宏 陈斌 通讯员 伍中伟)当前,春耕生产进入关键时期。在长虹街道苏油坪新村,村民们忙着修山塘、育秧苗,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

苏油坪-1.Bmp

趁着春雨间隙,村民们正加紧对一处山塘进行清淤扩容、护坡固堤,为春耕生产、安全度汛打牢基础。该山塘面积约5亩,去年,受高温干旱影响,加之年久失修,蓄水能力严重不足。今年,该村乡贤、村民筹集12万余元对山塘进行整修,为春耕农田灌溉用水提供有效保障。

据村民伍清元介绍:“原来没清淤只能容纳1000立方水,现在通过淤泥清挖、整固维修可以容纳5000立方水,灌溉面积150亩以上。”

在该村一处集中育秧点,种粮大户彭三粮正组织村民平整秧田。今年,他流转种植双季稻400多亩,目前部分种子已经覆膜,30天左右秧苗就可以移栽大田。“现在水利条件好了,种田有保障,明年种更多的田。”彭三粮信心百倍。

苏油坪-4.Bmp

今年,苏油坪新村围绕“三创三强”工作目标,积极落实粮食生产责任和治理耕地抛荒,组织村组干部深入农户,宣传种粮优惠政策,解决村民在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扩大双季稻种植面积,确保在春耕生产工作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苏油坪-5.Bmp

长虹街道苏油坪新村党总支书记伍元花表示:今年春耕生产以来,我们村及早进行了安排,通过广泛发动、利用乡贤资金对骨干塘维修加固、流转土地集中育秧等措施,提高了老百姓种粮积极性,早稻育秧已全面完成,全村(早稻)种植面积可达800亩。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伍中伟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61/125050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