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江桥水库管理所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玥珂 段晨曦 陈战军 编辑:胡湘琴 2023-03-27 21:08:1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27日讯(融媒体记者 戴玥珂 段晨曦 通讯员 陈战军)3月23日,祁阳市龙江桥水库管理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灌区群众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龙江桥水库-3.Bmp

本次演练模拟我市连日普降暴雨,龙江桥水库水位上涨迅速并开始溢洪,而溢洪道右岸山体出现滑坡,堵塞溢洪道泄洪。在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防汛应急抢险命令后,抢险指挥组迅速调集防汛应急抢险人员,巡查组及时监测降雨、水库水位、入库流量等情况,机电组启动备用电源泄洪,转移组指引群众按预定路线有序撤离并妥善安置,抢险组及时疏通溢洪道,救援组也进入紧急备战状态。

整个演练过程,参与人员配合默契,抢险工作有条不紊,切实增强了防汛抢险的实战能力。

龙江桥水库防汛办主任汪俊介绍:“我们按照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总要求,始终扛牢政治责任,夯实工作基础,坚决做到防汛责任到位,预警预案到位,隐患排查到位,物资储备到位,防御措施到位,务必告诫全体干职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防汛队伍。”

当天,龙江桥水库管理所还开展了纪念“三十一届世界水日”暨“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主题活动,为灌区群众分发节水宣传册、河长履职工作指南等宣传品,普及节约用水知识以及法律法规,引导大家树立爱水、护水、节水的绿色理念。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玥珂 段晨曦 陈战军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61/125050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