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卸货车“变形”拖车,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仙君 谢海云 编辑:胡湘琴 2023-03-15 09:33:2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15日讯(通讯员 彭仙君 谢海云)3月11日上午11时,祁阳交警大队唐家岭中队在三口塘镇加油站路段执勤时,远远的就看见一辆货车拖着比车身还高的挖掘机颤巍巍的驶来。交警走近查看发现这辆中型自卸货车“变形”成了拖车,后车厢装着一台大型挖掘机,车上挖掘机未做任何固定措施,驾驶车速较快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

交警检查发现,这辆改装货车将后车厢原本三面的栏板都全部切割掉了,仅剩下了一个平板,车尾部还焊接了一个方便上下的卸车板,导致根本看不见尾牌。驾驶人刘某称因长期要将挖掘机拖去工地,去年10月份便买了一台二手货车,并将货车改装成拖车,方便运送挖掘机去工地。民警当场向刘某讲解货运车辆改装的危害并宣传相关法律条款,要求刘某立即将车辆恢复原状,并依法对刘某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700元、驾驶证记1分的处罚。

交警提醒:非法改装机动车,破坏了机动车辆的安全性能,犹如马路上的“移动炸弹”!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请货车司机朋友切勿因蝇头小利私自改装危及行车安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仙君 谢海云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59/124473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