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韬 编辑:胡湘琴 2023-03-15 09:33:41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15日讯(通讯员 蒋韬)为进一步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使用假冒伪劣、不合格或者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加大消防产品宣传工作力度,3月13日,祁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消防大队开展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在消防产品经营户摸底排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仔细查阅了销售点有无经营许可证,认真对照相关产品的质量检测报告、合格证书等资料,对强制认证的消防产品是否有“3C”认证、产品质量是否达标、标识是否明确、是否符合国家现行标准等逐一进行查看。随后,检查组按照法定程序,对灭火器、灭火毯、逃生缓降器、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消防应急标志灯具等七大类消防产品进行了抽样送检,收缴了一批假冒伪劣产品,并提醒门店负责人要坚决抵制销售、制造假冒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联合各有关职能部门对线下、线上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相关违法行为开展全面排查,建立底数清单和问题台账,推动落实各方责任措施。抓住“3·15”、产品质量月等重要节点,采取播放消防产品常识宣传片、张贴警示公告等举措,加强社会对消防产品知识科普教育宣传。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韬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59/124472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