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村甸镇:火热备耕 不误农时不负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王兴 编辑:胡湘琴 2023-03-11 21:21:3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11日讯(融媒体记者 蒋敏杰 王兴)随着气温的回暖,大村甸镇的农户们正忙着春耕备耕工作。从田间管理、农机检修,到农资筹备、技术指导,到处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大村甸春耕-3.Bmp

在联星村,诚沣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正搭建立体温室大棚。这种采用轻钢结构的温室大棚,不仅可以战胜低温冷害,实现早育秧,早插秧,而且还能提高土地和秧苗的利用率。

王雷是当地远近闻名的种粮大户,随着水稻种植面积的不断扩大,如何提高种粮效益成为他一直思考的问题。为了有个好收成,今年他早谋划,早行动,立春过后就开始做春耕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现在种子化肥都已经入库,农机具也检修完毕。

在新铺子村,广袤的田野机声隆隆。依靠大农机助阵以及良好的政策扶持,不少党员干部自愿带头当“田主”。正在自家院里清理库房的倪建新,春节一过就开始张罗购买农资,并与一家公司签订了订单合同,所需的化肥、农药、种子均由该公司提供,自己在家等着送货上门就可以了。

这几年,倪建新用种田挣来的钱,先后购置了插秧机、收割机、拖拉机等农用机械,从旋地、播种到收割,全都实现了机械化。“农资和秧盘,我已经全部备好了,再过几天下秧,争取不荒一分田,为粮食增收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看着逐渐复苏的农田,倪建新对于今年的水稻种植充满信心。

大村甸春耕-5.Bmp

在今年的春耕备耕工作中,大村甸镇立足“早”字,通过专题部署动员、补贴政策扶持、推广社会化服务和机械化作业,依靠党员干部、大户、农业公司带动,全镇迅速掀起了备春耕的热潮。

大村甸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小阳表示:目前,九个村建成了轻钢结构大棚46个,其中温体立体温室大棚一个,实现专业化育秧,可插大田面积5500余亩,为粮食生产打下了扎实基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王兴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55/124356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