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进宝塘镇:“沉浸式”演练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伍露露 编辑:胡湘琴 2023-03-17 10:54:15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17日讯(通讯员 伍露露)为进一步增强森林防灭火安全意识,全面提升森林防灭火队伍的综合能力。近日,进宝塘镇在赤梓湾村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活动,镇、村森林防灭火应急队员及护林员共11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按照发现火情、接案出动、火场侦查、方案制定、扑救行动、紧急避险、火场清理等环节进行。警报拉响后,镇指挥部快速集结应急队伍,参练人员赶到“火情”现场后,迅速侦查研判火情,拟定扑救方案,以明确的分工和默契的协同配合有条不紊地投入到演练中,首先组织群众有序撤离并封锁现场,部分应急人员负责开辟防火隔离带,其余人员使用灭火工具对大火进行围堵,用灭火器、铁锨等工具进行火势压制;大火熄灭后全体人员对着火区域进行地毯式检查,查看是否存在未熄灭的火星,确保大火彻底被扑灭,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指挥得当。

本次活动通过实战演练有效检验了森林防灭火队伍人员实力、装备配备、应急响应、行动展开、战术执行等内容,提高了队伍快速反应、灵活指挥和有效处置能力,进一步筑牢了森林防灭火“安全墙”。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伍露露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51/124572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