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抢抓时节备春耕,育秧大棚建设忙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玥珂 王兴 编辑:邓帅 2023-03-16 20:26:4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16日讯(融媒体记者 戴玥珂 王兴)春回大地暖,春耕备耕忙,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祁阳市大忠桥镇罗果村的田间地头上,打田机嗡嗡向前,犁起一条条沟地,泛起一层层沃土,一派农忙的景象。

备春耕-5.Bmp

走进种粮大户邓东胜的农机存放处,播种机、拖拉机、收割机等多台新型农机整齐排放,满满的春耕备耕气息,眼下,邓东胜开始着手联系种子、化肥,确保全年丰产丰收,为今年农业增产增效增收开好头,起好步。

在邓东胜创办的湖南鑫穗龙米业有限公司内,育秧大棚正在换“新装”。新式的育秧大棚总面积3000平米,农机可以直接进入作业,全年最低可育秧8批次,一批次能给2千余亩水稻提供秧苗,升级改造后的育秧大棚空间大,透光性好,增温效果好,更有利于秧苗生长,预计三月中旬可以投入使用。

据了解,目前邓东胜水稻自主种植面积为2170亩,去年,邓东胜获得粮食大丰年,粮食总产达到1231.6吨,总产值370万元,实现种粮收入116万元。下一步,将乘着好春光,抢抓好天气,做好育秧栽种工作,为今年进一步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玥珂 王兴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50/124554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