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潘市镇:三步走做好“两税”清理清查清缴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振雄 陈绮云 编辑:邓帅 2023-03-16 08:42:01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16日讯(通讯员 赵振雄 陈绮云)为进一步城强化耕地占用税和房屋契税的征收管理,充分发挥“以地控税”“以税节地”的作用,潘市镇财政所联合农业、自然资源、应急等部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两税”清理清查清缴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65户共计23.65万元的两税征缴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摸清底数。成立了“两税”税源摸底工作组,由财政所牵头,深入了解辖区内两税纳税人缴款情况,科学谋划税收征缴工作,扎实开展风险点排查工作,保证了征收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是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加强与镇农业、自然资源、应急等相关部门的联动,建立信息交换共享机制,实行多部门联动共管,通过数据核对、入户走访等,争取广大纳税人积极配合,消除侥幸心理,从而如实反映两税税源核查信息,从源头提高核查数据的真实性。

三是强化检查,依法征收。采取纳税评估、重点检查等形式,实地核查辖区内纳税人的两税信息,核查耕地面积、房屋数量等实际信息是否与申报信息相符,从工作进度、对象确定、资金征收等方面,加强对征收工作的监督,坚决杜绝征收对象不精准、资金管理不规范等违纪问题,确保征收工作有序依法进行。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振雄 陈绮云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7/50/124513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