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们的节日·元宵) 祁阳:舞狮舞龙闹元宵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艳飞 贺彪 编辑:胡湘琴 2023-02-05 21:17:10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2月5日讯(融媒体记者 何艳飞 贺彪)正月十五元宵节,祁阳市举办2023年“庆新春、闹元宵”龙狮竞赛大会,来自全市22支龙狮队齐聚一堂,为全市人民带来了一场丰盛的民俗“文化大餐”,也展现了祁阳发展的龙腾之势。

微信图片_q11.jpg

微信图片_q3.jpg

微信图片q4.jpg

微信图片_q7.jpg

竞赛现场,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舞龙队员们热情奔放、技艺娴熟、动作刚劲,表演灵活多变,游、穿、腾、跃、翻、滚等一系列灵活动作在承转起合下变幻出不同的造型,现场观众人山人海,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摄,精彩的表演也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微信图片q12.jpg

微信图片_q8.jpg

舞龙舞狮-2.Bmp

据了解,舞龙舞狮是中国传统习俗的文化活动之一,每逢春节、元宵等传统节日祁阳市各镇舞龙队都会自发组织开展舞龙表演,以祈求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五谷丰登。此次舞狮竞赛共有22支龙狮队参加,最终龙山街道龙狮队荣获一等奖。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艳飞 贺彪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6/97/122889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