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顺利通过“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评审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王兴 编辑:邓帅 2023-02-24 20:41:1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2月24日讯(融媒体记者 蒋敏杰 王兴)2月22日至24日,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曾清带领相关专家来到我市,就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进行评审。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市领导廖劲松、吴东涛以及永州市卫健委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中医.Bmp

评审汇报会上,蒋良铁围绕创建基本概况、创建措施、主要成效等方面,详细汇报了祁阳市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工作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在省市卫健部门、特别是省中医药管理局的精心指导下,祁阳坚持以创促建、以创促效、以创促兴,初步建成了覆盖城乡,融预防保健、疾病治疗和康复一体的中医药服务体系,中医药服务水平与效能不断增强。祁阳将以本次评审为契机,进一步做好中医药的传承发展、守正创新,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构筑更加坚实的守护屏障,为全省创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贡献祁阳力量。

会后,评审专家组通过对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现场访谈、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查看、调阅资料、走访调查、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分别对我市医疗卫生单位进行了实地评审,并深入了解基层中医药工作情况。

2月24日下午,在评审反馈会上,专家组反馈了评审的有关情况,充分肯定了祁阳市基层中医药工作的成绩,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廖劲松代表祁阳市委、市政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必须高度重视不动摇,加快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必须直面问题不回避,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必须深化工作不停步,切实巩固扩大创建成果。同时,要结合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进一步强化措施、查漏补缺、巩固提升,继续传承和发扬好中医药事业,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安全的中医药服务。

就如何做好基层中医药工作,曾清希望祁阳要发挥好县级中医医院龙头作用,进一步关注中医药服务,筑牢基层中医药服务管理,推广基层中医药实用技术;在医保支付改革、三智三连数字化升级、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以及中药产业等方面多出经验,努力把祁阳中医药事业和产业的发展推向新的高度,为健康祁阳作出更多的贡献。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王兴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6/68/123607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