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召开镇(街道)、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及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胡湘琴 2023-02-21 21:55:32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2月21日讯(融媒体记者 毛彬)2月20日下午,祁阳市召开镇(街道)、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及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述职评议,述出责任、述出方向,评出压力、评出导向,全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主持会议并讲话,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祁阳市领导廖劲松、唐旭、龚红辉、陈爱民、柏雄文、蒋明明、章乐、刘诚出席会议,永州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二科科长唐易航到会指导。

会上,22名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依次进行大会述职;2名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及5名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作书面述职。市委常委逐一对各党委书记、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点评并进行测评。

唐易航对祁阳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次述职评议会严肃认真、效果很好,是一次高规格的议党建、促党建、强党建的会议。他要求,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持续发力。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责任制,全面落实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和制度,为基层党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在落实重点任务上持续加力。聚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抓实抓细各项重点任务,持续发展村集体经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要在打造党建品牌上持续用力。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主动作为、奋力担当,树立品牌,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党建新模式,全面落实好基层党建工作任务,为永州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蒋良铁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不断提高全市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主要表现在主线主责更加明晰、基层基础更加夯实、结合融合更有成效。

就抓好今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蒋良铁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把牢方向。把政治建设抓深入、把鲜明导向立起来、把工作思路理清楚。要聚焦重点关键,建强队伍。建强村(社区)干部队伍、建强村(居)民代表队伍、建强驻村干部队伍、建强党务骨干队伍。要融于中心大局,服务发展。着力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着力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着力推进抓党建促经济发展。要坚决扛牢责任,狠抓落实。完善责任体系、加强督察指导、从严正风肃纪。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全力以赴把党建工作往实力抓、往深处走、往高处推,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新祁阳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6/65/123487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