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街道:开展自建房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素娥 编辑:邓帅 2023-02-27 09:07:1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2月27日讯(通讯员 陈素娥)连日来,龙山街道应急办、行政综合执法大队、陶铸路派出所等部门联合对辖区内自建房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进一步筑牢自建房消防安全“防火墙”。

行动中,检查组采取边排查、边整治、边宣传的方式,重点对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内是否使用泡沫彩钢板、逃生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的配备和安全出口设置情况是否符合要求;生产经营场所与住宅区域是否进行防火隔离、是否违规住人和私拉乱接电线情况;楼道、房间内是否存在电动车充电以及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违法行为认真地进行了排查。针对发现的9处隐患建立了台账,实行闭环式管理,逐一销号,及时消除隐患。同时,向各商户和居民发放《家庭防火须知》《消防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11000余份,并结合典型火灾警示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地讲解了安全风险识别、隐患自查、逃生自救常识、应急处置、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和技能,提醒商户和居民开展“三清三查”、注意用电用火用气安全,切实提升全民自防自救能力,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行动,消除了一批火灾安全隐患,加强了辖区自建房消防安全管理,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打好安全生产保卫仗夯实了坚定的基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素娥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6/61/123647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