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征文比赛暨 首届“松风杯”文学征文大赛 征稿启事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征文大赛组委会 编辑:邓帅 2023-02-13 17:35:2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在全市持续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由祁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祁阳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联、市融媒体中心、市作家协会承办,市总工会、市邮政局、市新华书店协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征文比赛和首届“松风杯”文学征文大赛现面向全社会征稿。

一、征稿时间及范围

(一)征稿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3月20日24时。

(二)征稿范围:参赛对象需为中国公民,不限年龄、性别,中文创作。

二、大赛主题

(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征文比赛。立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锚定“建设新祁阳、挺进省十强”发展目标,紧密联系市情和行业系统实际深入思考, 重点围绕“如何实施‘产业强市、开放活市、品质兴市、生态立市、依法治市’五大战略,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祁阳篇章”讲理论、谈体会、提建议,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祁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首届“松风杯”文学征文大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指示精神,挖掘、传承、发展祁阳红色文化资源,铭记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大力弘扬松树风格,铸就全市社会主义文化新成就、新辉煌。

三、来稿要求

(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征文比赛。要求主题鲜明,观点准确,逻辑严谨,说理透彻,有较高的理论和实践价值。

(二)首届“松风杯”文学征文大赛。要求主题鲜明,立意新颖,语言流畅,文风鲜活,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

(三)稿件篇幅控制在3000字左右,须为作者本人原创作品,未获得过市级及以上奖项和未公开发表的成果,符合学术规范,严禁抄袭、套作;如发生著作权等纠纷,责任由作者自负。

四、作品评选及奖项设置

(一)作品评选

1.初评:本着公平公正原则,初评由大赛组委会组织相关专家采取盲评的方式,评出每类入围作品若干篇。

2.网络投票:大赛组委会将入围作品在网络平台展示,接受读者投票,投票结果作为终评参考依据。

3.终评:由大赛组委会邀请名家进行评选,确定获奖名次。

(二)奖项设置

1.理论征文奖。分别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胜奖及优秀组织奖若干。其中,一、二、三等奖获奖数量不超过参评文章30%,总获奖数量不超过参评文章50%。

2.“松风杯”文学奖。分校园和社会两大类。一是校园类: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若干。并设园丁奖,授予获得一、二、三等奖作品的指导老师。二是社会类: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

活动结束后,举行颁奖典礼,对获奖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五、成果运用

所有获奖作品结集出版(不另付稿酬,不同意刊发的投稿时请注明)。优秀文稿用于参加“微宣讲”大赛,并推荐至主流媒体、报刊发表。

六、投稿方式

1.投稿一律采用电子版,不接受纸质作品。“松风杯”校园类文学征文由学校统一投稿,不接受学生个人投稿;教师参赛作品归入社会类。

2.理论征文作品主题格式为:单位+姓名+作品名称+“理论”征文。正文用仿宋GB2312三号、标题用方正小标宋简体,并加盖《关于同意刊发署名文章的函》(模板见附件),以附件形式投稿至邮箱qyxcb3222331@163.com。

3.“松风杯”文学征文作品主题格式为:作者姓名+作品名称+文学征文。正文用宋体小四,标题用黑体小二,以附件形式投稿至邮箱:qywx426100@163.com。联系人:王明兴;联系电话:13517468298。

4.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

征文大赛组委会

2023年2月9日

附件

关于同意刊发署名文章的函

中共祁阳市委宣传部:

(姓名 职务)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署名文章

(标题) 已经认真审核把关,同意刊发。

(加盖单位印章)

2023年 月 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征文大赛组委会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6/57/123119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