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届祁阳市委第三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莉莉 编辑:邓帅 2023-02-10 20:15:25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2月10日讯(融媒体记者 曾莉莉)近日,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一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反馈工作已全部完成。祁阳市领导唐旭、柏雄文、秦波、张学明、周海平、曾海燕、曾文玉等带队参加有关单位巡察反馈,传达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听取本轮巡察情况综合报告时的讲话精神,并就抓好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

巡察-6.Bmp

2022年9月至12月,一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对进宝塘、梅溪、下马渡、大村甸、文明铺等5个镇党委及所属126个村(社区)和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工商联、市残联、市科协、市文联、市工业改制办、市商业改制办、市审计局等1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精准开展巡察监督,圆满完成了巡察工作任务。

反馈指出,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永州市委、祁阳市委工作要求,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社会大局稳定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但巡察发现,有的党组织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还有差距,履职尽责不够有力,“三农”工作存在短板,安全生产责任压得不牢;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还有差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仍有发生;有的党组织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治理还有差距,党建工作抓而不严,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末位表态制”等制度执行不够严格。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不能当“甩手掌柜”,要牵头抓、为主抓、亲自抓,抓具体、抓到底,坚决防止资料整改、应付整改、虚假整改,以实打实的作风和钉钉子的精神,确保巡察反馈的每个问题、每条意见都整改到位。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要求贯彻到各个方面、各项工作。要切实履行职能职责,结合巡察反馈的履行职能职责方面的问题,进一步深入查找和纠正贯彻落实上的偏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解决好人民群众包括本单位干部职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巡察整改的压力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动力,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莉莉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6/54/123059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