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守防控一线、勇担健康重任 ---祁阳市龙山街道光明社区乡村医生彭秋华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美丽 编辑:胡湘琴 2023-01-05 09:38:55
时刻新闻
—分享—

凌晨2:20,电话铃声响起,小区87岁彭昌玉老人打来了电话:“彭医师,我不舒服,好像发热了,这么晚了打扰你,真是不好意思”,彭医生挂断电话迅速拿起医药箱赶到彭老家,为他诊治,这是祁阳市龙山街道光明社区乡村医生彭秋华日常工作缩影。

彭秋华每天忙着为居民宣传新冠相关知识,入户排查、对疫区返乡人员健康监测,上门测量体温,核酸采样,身为基层医务工作者,彭秋华实际行动守护全村人的健康。

“新十条”优化措施调整后,新冠病毒感染病人增多,彭秋华有她的治疗的方案,根据病人的病情和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应用中医药和西医联合治疗,根据不同的体质,制定不同的治疗方案。

祁阳市成立了613个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彭秋华荣幸的成为其中的一员,彭秋华熟知辖区内特困人群、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人群的一切情况,能及时给居民提供精准、有效的健康管理服务。白天接诊,晚上走访高血压、糖尿病随访,并对重点人群指导新冠疫情防控和用药治疗,免费发放健康服务包。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美丽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5/97/122035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