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召开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业务培训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文 刘涛 编辑:胡湘琴 2023-01-03 15:21:52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3日讯(通讯员 杨文 刘涛)近日,祁阳市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业务培训会在市人民医院召开。培训会由祁阳市卫生健康局医政股负责人杨文主持,长虹、浯溪、龙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营医疗机构业务院长、科主任及未值班医生,个体诊所医生参加培训。

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李喆主任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临床分型,发展成重型、危重型的高危因素,临床预警指标、治疗原则等几方面开展培训,着重讲解了轻型、普通型人群的治疗,并根据患者不同临床表现、影像学特点、血液检查结果给出了详细的用药方案。李喆医生还指出,中医药在防治新冠肺炎方面有特色优势,可参考永州市新冠肺炎中医治疗方案(第一版)中的处方,发挥好中医药在传染病防治和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中的作用,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培训会后,医疗救治组常务副组长、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湘云同志强调,当前政策由“防”转为“治”,各医疗机构都面临巨大挑战。在市级三大医疗机构医疗资源全线吃紧的情况下,三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营医疗机构、个体诊所要勇于担责,肩负起新冠病毒感染轻型、普通型人群的医疗救治工作,确保“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要严格落实分级诊疗制度,确保就近为居民提供开药和随诊服务,指导无基础疾病的轻型患者进行居家隔离治疗,对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患者可建议其去“康复之家”。同时,要提高医务人员对高风险重点人群的识别、处置和分类分级健康服务能力,确保接得住轻症、识得出重症、做到重症的及时发现和及时转诊,不得盲目接诊,不得延误重症的治疗。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文 刘涛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5/95/121983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