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全市人民的无偿献血倡议书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市文明办 市卫生健康局 市红十字会 编辑:胡湘琴 2023-01-09 20:21:09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全市人民: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是医疗救治中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近期,受新冠疫情“阳潮”和入冬“寒潮”天气的叠加影响,我市无偿献血人数骤减,血库面临巨大压力,部分新冠病毒感染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急需血液进行手术和治疗。

三年抗疫中,我市人民始终肩并着肩、手挽着手,向疫而行,共克时艰。尤其是面对急需血液救治的期盼,全市广大爱心献血者响应生命的召唤,克服疫情造成的种种困难,积极挽袖参与无偿献血,为保障我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血液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成为许许多多危重病人的生命摆渡人!

在此,祁阳市文明办、市卫生健康局、市红十字会共同向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全市人民发出诚挚倡议: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让我们挽起衣袖行动起来,加入无偿献血行列,做爱心传递的践行者、奉献者和守护者!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爱心挽生命,热血暖寒冬!让我们义无反顾,挺身而上,挽起袖管,伸出手臂,用殷殷热血和真挚大爱,共迎春暖花开、山河无恙!

向全市无偿献血的英雄们致敬!

献血地点:祁阳市白竹湖广场献血屋

献血注意事项:

1、献血前:要适当休息,保证充足睡眠(6-8小时),切勿劳累过度。在献血前一天及献血当日不饮酒、不服用药物,也不可空腹献血,可吃些清淡食品,如面包、稀饭。献血前适量饮水,防止血液浑浊;如实填写献血登记表,不谎报、不隐瞒既往病史。

2、献血中:精神放松,不要太紧张,同时配合好献血服务工作人员的工作。

3、献血后:献血后,针眼处保持4小时清洁,以防感染,在献血车上休息10分钟方可离去;要多补充水分,正常饮食即可,一、两天内不参加剧烈运动(如长跑)和高空作业;保证睡眠。

4、其他须知:(1)献血时应未确诊新冠病毒感染和最后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阳性结果7天后,无发烧等疾病症状;(2)男生50公斤以上,女生45公斤以上,年龄在18周岁以上;(3)半年内没有做手术,且三年内没有输血;(4)如已有献血证,献血当天请自带。

市文明办

市卫生健康局

市红十字会

2023年1月9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市文明办 市卫生健康局 市红十字会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5/91/122151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