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大学生送法下乡村 “法治年货”闹新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邓帅 2023-01-20 08:56:23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20日讯“你们这个活动搞得蛮好啊,教我们老人家了解骗子的诈骗方法,以后要多来给我们讲讲这个知识”1月18日,在祁阳市黎家坪镇,大学生志愿者们正在在给老人讲解反诈骗知识,老人听后连连称赞。这是祁阳市新春普法的生动一幕。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切实提高农村群众法治意识,深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1月来,祁阳市司法局充分发挥高校大学生普法生力军作用,联动22个乡镇(街道)开展大学生“送法下乡”活动。自通知发布以来,司法局与各乡镇(街道)深入联动,积极组织大学生开展了一系列形式丰富的“送法下乡”活动,为广大群众送去新春祝福和“法治年货”。

1月16日,在长虹街道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固定点宣传方式,向群众发放法律宣传手册、宪法读本等,宣传宪法、民法典、禁毒、打击养老诈骗等多方面法律知识,把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送到百姓的家门口,让群众掌握基本的法律知识。

1月17日在梅溪镇月泉旺村,大学生志愿者们采取入户宣传方式,走入店面商铺,走到田间地头为群众送上法治小礼品的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向群众宣传与他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解答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积极学法、用法,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在黄泥塘镇文兴社区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利用赶集日,穿梭于人群之中,点对点为来往的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讲解山林、土地、家庭等法律知识,使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懂得什么是法律保护的、什么是法律禁止的。

目前,祁阳市已有200余名返乡大学生参与各类形式春节期间大学生“送法下乡”活动10余场,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4000余份、赠送法治小礼品3000余份。活动将持续开展到2023年农历正月十五后,让大学生在参与向群众发放普法资料、开展法治宣讲、提供法律咨询以及参与人民调解等基层治理工作之中,充分发挥自身的所学所长,既在“送法下乡”的实践中增长才干,也为广大群众送去“法治信仰”和“法律力量”,做到“法律进万家”。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邓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