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自然资源局:以“零容忍”态度 严肃查处农村违法用地行为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刘继林 通讯员 杨礼洪 编辑:邓帅 2023-01-19 19:47:22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19日讯(融媒体记者 蒋敏杰 刘继林 通讯员 杨礼洪)近日,祁阳市自然资源局联合白水镇对幸福村一处占用土地硬化地坪的违建进行拆除,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农村违法用地行为。

自然资源局.Bmp

在白水镇幸福村一处鱼塘边上,近2000平方米硬化过的基本农田被拆除后重新填埋,此处占用土地硬化地坪被复耕,源于白水镇国土资源所的一次巡查。

面对老百姓的不理解和各种责难,执法人员一边向群众介绍了耕地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严格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的相关政策,一边指挥挖掘机对该处硬化地坪进行了破拆。

近年来,祁阳市自然资源局大力开展耕地保护工作,通过卫片执法、违法用地查处整改、日常在线巡查等工作,精准打击违法用地行为。2022年,开展巡查1100余次,制止各类国土资源违法违规行为150余起,查处违法违规案件140宗,拆除违法违章建筑30余处,面积约46.3亩,复垦复绿面积23.05亩。

接下来,祁阳市自然资源局还将持续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大耕地保护政策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自觉保护耕地,抵制违法违规使用耕地行为,切实筑牢耕地保护红线,夯实粮食生产根基。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刘继林 通讯员 杨礼洪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5/53/122506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