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打非法储存、经营烟花爆竹行为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柏鸿波 蒋翔 编辑:邓帅 2023-01-19 09:30:32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19日讯(通讯员 柏鸿波 蒋翔)春节将至,根据全省危化烟花工作视频部署会议精神,为切实做好春节元宵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市安委会组织应急、公安、质监等部门联合执法,严查非法储存经营烟花爆竹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全市社会治安秩序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检查主要以打击非法存储、非法经营烟花爆竹为重点,尤其是乡镇小卖部、纸钱店、旧房舍里和在私人住宅中大量非法存放经营烟花爆竹行为;以及有证零售店内的超量储存、店内电器明火取暖现象、违规销售“三无产品”、未做到烟花爆竹专店专卖和销售其他无关产品等非法违法行为。市安委会成立6个督查组,各镇(街道)综合执法队、派出所联合成立22个打击“非法”小组,截止目前,共查处非法储存经营56起,行政拘留12起,收缴组合烟花1000余箱,爆竹600余件,小烟花300余个,收缴产品按程序交由公安机关依法安全销毁,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联合行动,有效打击了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行为,有效预防和遏止烟花爆竹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规范了烟花爆竹合法经营的良好市场秩序。下一步,祁阳市将持续强化联合执法打击力度,切实做到勤监管、零容忍、严执法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柏鸿波 蒋翔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5/53/122477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