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良铁主持召开祁阳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王兴 编辑:胡湘琴 2023-01-18 22:43:26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18日讯(融媒体记者 蒋敏杰 王兴)1月18日,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主持召开祁阳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为开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彭国锋、唐旭、王亚春、柏雄文、吴东涛、章乐、刘诚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参加。

民主生活会-2.Bmp

蒋良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指向精准,对我们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全面落实。

蒋良铁强调,要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要带头跟紧跟随核心;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经常同党中央对标对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及时校正偏差,不打折、不变通、不走样。要带头保持清正廉洁;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主动接受监督、乐于接受监督,善于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坚决摒弃特权思想、反对特权现象。管好家人亲属、管好身边人身边事,树立良好家风,过好亲情关,教育家人严守党纪国法。要带头增强斗争精神;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和箭在弦上的备战姿态,既当好指挥员、又当好战斗员,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蒋良铁强调,要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切实扛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要凝心聚力促发展;坚持向南向海向外发展,加速“融湾出海”步伐,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制造业,实行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双轮驱动,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要不遗余力惠民生;全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确保今年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资格。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扎实推进学位、床位、车位、厕位、房位、摊位建设,下大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持续扩大社会保险覆盖范围。强化就业优先导向,把促进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大就业创业政策支持力度。要竭尽全力保稳定;有效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扎实做好经济金融领域风险处置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抓实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坚决防范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祁阳。

蒋良铁强调,要从严从实、对标对表,切实筑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要开门纳谏听意见;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收集基层所需、百姓所盼的意见建议,帮助市委常委班子和常委会组成人员进一步查找不足、剖析问题,增强民主生活会的针对性、有效性。要坦诚相见提建议,大家要按照“四必谈”的要求,与相关人员深入进行谈心谈话。主动亮明自身存在的问题,诚恳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互相交换对班子存在问题的看法,深入探讨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要深刻剖析说真话;在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要紧密结合实际、紧扣突出问题,对照6个方面的重点,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挖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做到从实际出发,讲真事、说真话,敢于自曝家丑、自我批评,绝不含糊其辞、遮遮掩掩。

会上,祁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旭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作辅导报告,与会人员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王兴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5/52/122471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