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地方特色预制菜飘香 销售升温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强 编辑:胡湘琴 2023-01-16 19:58:03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16日讯(融媒体记者 黄强)作为知名的美食之乡,目前,祁阳的本土预制菜市场已进入生产和供销旺季,预制菜企业加快生产、备足年货,抢占春节市场。

走进位于祁阳高新区的湘湖荟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马上被一股浓郁的茶油香包围。车间里专业的厨工正在用猛火炒制茶油血鸭,整个流程干净卫生、快速整洁。茶油血鸭的原材料就是祁阳本地的土鸭。在这里,土鸭经过清洗和切块,再配上本地的茶油进行炒制。每口大锅能同时炒制十五斤鸭肉。经过半个小时的炒制,一份合格的茶油血鸭终于是“炼”成了,色泽鲜艳、香气浓郁。血鸭是湘菜中的名菜,具有美味、开胃凉血的特点。这道茶油炒血鸭外人看来生猛,吃起来却毫无“鸭”力,这样炒出来的鸭肉异常鲜嫩,别有风味。这些茶油炒血鸭都将供应春节市场,为百姓节日餐桌增添一份本地美味。

湖南湘湖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高端食材供应,及特色餐桌食品(预制菜)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型供应链企业。近年来,方便快捷的预制菜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为迎合大众的口味,祁阳的这家食品公司根据经济消费升级,研发了茶油曲米鱼、茶油永州血鸭、茶油槟榔芋扣肉等永州地方特色菜,专注于把“省时”“省钱”“省力”“安全”“营养”“美味”的产品端上餐桌,让更多的消费者品尝到“祁阳味道”。疫情防控措施调整优化后,餐饮消费复苏,加上节日市场升温,公司订单猛涨。

公司加工成分袋或分盒包装的预制菜产品,在多家餐饮门店以及各大商超、直播平台销售。临近春节,年货市场迎来消费高峰,本地特色的预制菜市场也顺势爆发。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强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5/50/122388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