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点我检小窗口 食品安全大监管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依然 编辑:邓帅 2023-09-25 20:14:31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9月25日讯(融媒体记者 陈依然)近期,祁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于打造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持续推进“你点我检”惠民服务。

你点我检-2.Bmp

执法人员不仅在各街头巷尾和菜市场等居民人流量大的地方发放纸质调查问卷,更是“打通”了线上调查通道,市民们只需通过扫码进入公众号,随时就可以进入调查界面反馈信息,后台即可实时查看数据。

通过“你点我检”,市场监督管理局征集了广大市民对辖区内关注度高的食品种类、生产经营单位名单,并组织执法人员对群众关注度高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监督抽样检查。中秋将近,月饼的食品安全也成为了市民群众们关注的问题,在各大商超,执法人员对正在售卖的月饼进行现场抽样、现场检测、现场出结果,让市民们能买得放心、吃得舒心。

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主任李映平:“我们通过“你点我检”惠民服务这个活动,线上线下共收集调查问卷2000余份,针对消费者反映的热点品种。我们截止目前共监督抽检食品2000余批次,检测结果基本合格。下一步市监部门将持续推进这项工作,有力地保障消费者的食品安全。”

“你点我检“的“小窗口”聚焦了群众最关心的食品安全,回应了群众最关切的食品问题,促进了食品安全“大监管”,进一步促进了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人人受益的良好食安局面。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依然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3/69/130890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