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3年校园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依然 编辑:邓帅 2023-09-23 20:14:29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9月23日讯(融媒体记者 陈依然)近日,祁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进行总体部署,组织执法人员全面开展专项抽检工作。

市监-1.Bmp

检查小组深入乡镇及城区各校食堂,实地查看食品加工场所环境是否卫生、食品加工贮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在放置食材的农副产品区和干货库,工作人员检查了粮油、料酒、白砂糖等调味品的保质期和生产批次,并对食材进行抽样检测。

本次抽检利用快速检测的监管模式,对全市各学校食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检测,以学校食堂购进以及配送的食品原材料为重点检测对象,主要检测是否存在农药残留等情况。抽样后的食材经工作人员当场封样后将送往快检车进行检查,最快半个小时就能看到结果,不仅效率大大提升,也能对校园食品安全起到靶向性的作用。

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申慧:“校园食品安全关系到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尤其关系到下一代的健康成长,作为职能部门,我们要进一步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充分发挥食品抽检的技术支撑作用,以问题为导向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全力守护学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从2022年起,祁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着力于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力争在两年之内实现市内学校监督抽检全覆盖。本次主要针对去年以来辖区内还未抽检的学校食堂和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抽检。截至目前,共出动快速检测车70余次,工作人员300余人次,150所学校完成抽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依然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3/67/130810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