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浯溪第一中学: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勇奇 编辑:胡湘琴 2023-09-28 11:17:35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9月28日讯(通讯员 徐勇奇)为喜迎中秋,欢度国庆,近日,祁阳市浯溪第一中学举行了系列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基因传承活动。

9月26日,学校组织各班团员、班级之星、入团积极分子来到浯溪公园,在革命先辈“陶铸”铜像广场,齐诵《松树的风格》,深切缅怀革命同志陶铸,参观学习陶铸同志的革命事迹。通过学习,同学们深受启发与鼓舞,纷纷表示要传承革命精神,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9月27日,学校组织开展了“我与国旗合个影”的摄影活动以及爱国电影、革命题材电影观后感写作比赛活动。合影活动中,同学们兴趣盎然,争着围着与国旗合影,一颗颗少年心与祖国母亲在国旗的辉映下紧紧相连。写作比赛前,同学们认真观看了爱国类、革命类大片,如《长津湖》《建国大业》《建军大业》《建党伟业》等电影,观后感写作比赛中,同学们有感而发,写下了一篇篇爱国情怀高扬、革命精神奋发、努力学习先辈、立志投身社会主义壮丽事业的佳作美文。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让爱国主义思想在学校中蔚然成风,让莘莘学子争做时代新人。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勇奇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3/62/131024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