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国庆节前专项检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钦 编辑:胡湘琴 2023-09-28 20:39:53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9月28日讯(融媒体记者 汪钦)中秋、国庆将至,连日来,祁阳市市场监管局结合节日消费特点,全面排查餐饮经营单位食品安全,严查商场、超市在售节令性食品的食品安全、过度包装、价格监管、假冒伪劣等问题,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放心的节日。

市监局节前检查-1.Bmp

在各个商场、超市,执法人员首先聚焦食品安全问题,着重对月饼、米面粮油、糕点等节令食品的主体资质、进货来源、包装标识、贮存条件、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方面进行检查,针对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知识产权侵权为重点,督促商家严格遵循商标授权制度,依法销售正规授权商品。

在特种设备以及液化石油气瓶充装站、燃气具经营企业的检查中,执法人员通过查资料、看现场、现场考核持证人员等方式全面帮助企业查隐患、守底线、保安全,对于排查出作业人员持证不符合要求、气瓶充装人员配备不规范等问题,全部要求企业限期改正。

在餐饮单位,执法人员着重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仔细查看各加工区域环境卫生,是否按照食品存储要求储存,做到生熟分开、半成品成品分开,并查看了冰箱冰柜、洗消设备、消毒设备是否正常运行。为全市人民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两节”消费环境。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钦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3/62/131023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