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小平: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莉莉 编辑:邓帅 2023-09-27 20:14:2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9月27日讯(融媒体记者 曾莉莉)9月27日,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陈小平-1.Bmp

在祁阳鑫利大酒店、白水镇华泰购物广场,陈小平对场所内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灭火应急预案制定、重点岗位人员执证上岗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随机抽查了工作人员对消防器材使用掌握情况。同时还对食品加工制作、食品储存等情况进行了查看,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办公,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相关部门督促整改到位。陈小平强调,大家要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压实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各部门监管责任,紧盯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环节,不断完善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值班值守,提高自我防控能力。要不断增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严把源头关,强化原料采购、进货渠道、生产加工流程安全管控,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群众参与监督管理,共同守护好 “舌尖上的安全”。

在白水镇万联路口,陈小平实地查看了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并就科学设置交通辅助设施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陈小平强调,要聚焦重点道路和路口开展新一轮隐患排查治理,查漏补缺,完善交通设施设备。要严厉查处客运车辆超载行驶,摩托车不戴头盔等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在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双节”假期,交通压力进一步加大,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明确工作职责,关注重点路口车流情况,避免交通拥堵,确保区域内交通秩序安全畅通。

在华兴气站,陈小平详细了解了气站设施设备维护运行、液化气充装运输流程、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陈小平指出,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和民生大计,各部门和企业要抓实抓细工作落实,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完善燃气使用全流程、可追溯的管控措施,实现从源头到末端全过程精细化管理,并对重点人群和工商户进行“改帮服”,确保用气安全,有关部门开展常态化安全检查,及时消除隐患。

陈小平还深入肖家镇仙泉村查看居民自建房危房整治专项行动,并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陈小平要求,农村自建房要逐户逐栋排查,确保整治不留死角,在实施拆迁工程中,采取正确拆除措施,按有关操作规程作业,确保安全。要全力抓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强化源头管控,全面排查隐患、宣传引导、预警监测,严防火源进入山林,全力筑牢森林防灭火坚实屏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莉莉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3/61/130972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