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段晨曦 编辑:胡湘琴 2023-09-14 21:03:50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9月14日讯(融媒体记者 毛彬 段晨曦)9月14日,祁阳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永州市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对全市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作出安排部署。省委主题教育巡回督导组第十一组组长,省国资委党委原副书记、原主任,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丛培模到会指导并讲话。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主持会议并作动员报告,督导组成员、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办四级调研员孟进军以及省委督导组其他成员到会指导。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祁阳市领导郑国荣、唐旭、陈爱民、柏雄文、蒋明明、章乐、刘诚等参加。

主题教育工作会-1.Bmp

蒋良铁指出,要深入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站位接受主题教育的洗炼洗礼。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战略考量,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永州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以更高站位接受政治洗礼和思想锻造,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南实践、永州实践贡献祁阳力量。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高举旗帜紧跟核心、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祁阳”,“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生动实践。

蒋良铁强调,要认真贯彻总体安排部署,以更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对标对表。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12字”总要求,对标对表,践思践悟,求深求实。要对标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抓推进抓深入,对标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抓推进抓深入,对标主题教育的重点举措抓推进抓深入。要切实明确具体工作要求,以更实举措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吃透上情与掌握下情要两手抓,理论武装与实践检验要两不误,问题导向与整改方向要两结合,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要两促进,目标总揽与阶段攻坚要两统筹,分级负责与分类指导要两联动。

蒋良铁要求,要全面加强组织统筹协调,以更强合力保证主题教育见行见效。全市上下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永州市委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强化组织引领、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提升工作质量,强化统筹兼顾、确保互促互进,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切实加强舆论监督,及时曝光一批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反面典型,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丛培模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总结部署会议要求,谋划组织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主题不变、要求不改、标准不降,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一体推进。要注重理论武装,把“学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贯穿始终,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二要注重分类指导,提高工作质效。要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实际,加强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不能脱离实际搞“一刀切”、无视差别搞“一般粗”。三要突出问题导向,扎实抓好整改整治。坚持人民至上,认真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化解一批信访积案、整改一批安全隐患。善于抓住和运用好典型案例,通过“解剖一个问题”推动“解决一类问题”。四要坚持从严从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政治把关,将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注重开门搞教育,扩大群众参与,接受群众监督。省委第十一巡回督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与永州市委祁阳市委同题共答,把巡回督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在全程督导、全面督导的同时,突出重点对象、重点措施、重点要求,注意发现总结典型,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段晨曦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3/58/130525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