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街道: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行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卫军 李梦洁 陈素娥 编辑:邓帅 2023-09-12 08:51:5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9月12日讯(通讯员 阳卫军 李梦洁 陈素娥)连日来,龙山街道社会治安与应急管理办、综合执法大队、教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联合对辖区内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行动。

在各学校,整治组认真检查了学校食堂、校车、消防设施、各类台账、各种证件、安全教育培训及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等情况。在学校周边,整治组严查200米范围内的流动摊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等违规违章情况,并对学校周边的早餐店、小卖部、副食店、文具店、小超市的用电、用气情况以及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健全,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配备是否完好,灭火器材是否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是否销售含有伤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儿童绘本、小说、卡通漫画及文具、玩具等文化用品进行安全检查。同时,提醒商户负责人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为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

此次整治行动共整治校园周边流动食品摊点6个、店外经营3处、占道经营点12处、乱停乱放车辆15辆,下达整改文书8份。整治组要求各学校及商户对提出的问题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好学校周边安全稳定、文明健康、和谐有序。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卫军 李梦洁 陈素娥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3/56/130420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