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蒋良铁作开班动员和辅导报告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段晨曦 编辑:邓帅 2023-09-19 20:11:3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9月19日讯(融媒体记者 毛彬 段晨曦)9月19日上午,祁阳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开班仪式。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作开班动员和辅导报告,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永州市委的决策部署,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质、推动祁阳高质量发展。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领全市上下层层加力、持续跟进,推动全市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祁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廖劲松主持开班仪式。

读书班-1.Bmp

蒋良铁指出,要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引领全市上下凝心聚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内在统一、不断发展的科学理论体系,必须在全面学习、系统领会、整体把握上下功夫,要切实领会时空维度、全面把握涵盖领域、深学悟透主要内容,做到学思通用、知信行统一。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场观点方法的重要体现,具有坚实的真理力量和强大的实践力量,是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坚持好、把握好、运用好。

蒋良铁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市上下加快高质量发展。祁阳市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祁阳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找准了祁阳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力点、关键点、突破点,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准确把握要求,创造性抓好落实。把握好规模速度与质量效益的关系、把握好投入与产出的关系、把握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把握好发展经济与保护环境的关系、把握好“面子”和“里子”的关系、把握好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的关系、把握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把握好监督管理与激励厚爱的关系,推动祁阳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蒋良铁强调,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全市上下学以致用。参加这次读书班的都是 “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要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当好主题教育的组织者、参与者、推动者、实践者。要把读书班作为一次以学铸魂的党性大淬炼,筑牢信仰之基;要把读书班作为一次以学增智的理论大武装,提高发展之能;要把读书班作为一次以学正风的思想大洗礼,筑牢防变之墙;要把读书班作为一次以学促干的赋能大培训,展现工作之绩;真正做到主题教育与具体实践的知行统一,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和发展实效。

全体在家的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以及“四大家”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其他永州市管干部参加读书班开班仪式。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段晨曦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3/53/130676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