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小平主持召开祁阳市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扩大)会议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编辑:胡湘琴 2023-09-18 21:12:05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9月18日讯(融媒体记者 郑宏 陈斌) 9月16日,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0次常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潇湘工惠保”、农村改厕改水、政府投资项目等工作,审议有关文件方案。祁阳市领导柏雄文、蒋明明、柏曼红、周贞霖、张学明、唐琳玮、周海平参加会议,刘诚、曾鑫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工作成效上。

会议传达学习永州市“潇湘工惠保”专题视频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潇湘工惠保”是永州试点推广,面向已参保工伤保险的单位和未参加工伤保险的特殊人群推出的职业伤害保险,是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吃透政策、摸清底子、加大宣传、推动落实。

会议听取全市农村改厕改水复查工作汇报。会议强调,改厕工作事关民生,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增意识,切实把此项工作作为大事要事来抓,确保改厕工作落到实处、见到成效。要全面排查清底子,坚决不漏一户、不漏一厕。要压实责任强整改,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问题厕所整改任务。要督查考核严追责,实行一周一调度,定期考核通报,确保整改工作推进有力。

会议审议《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完善集体土地及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工作的意见(试行)》《祁阳市集体土地及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实施细则(送审稿)》《关于解决中心城区居民自建房历史遗留问题若干规定(送审稿)》。会议指出,要依法依规按程序进一步修改完善好各项细则、意见,切实维护公共利益,保障被征收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听取2024年度医保征缴工作汇报,审议《G322祁阳市至黎家坪公路工程等政府投资计划(送审稿)》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系统整治三年行动等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3/52/130639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